园区简介

作者: 时间:2014-04-19 点击数:

昙华林艺术区位于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武汉市武昌区昙华林区域。园区总占地面积78亩。现有建筑面积达约为79195平方米。其定位是建成以原创艺术设计为导向、传播艺术理念、弘扬艺术文化、推进艺术设计国际化进程为主题,集中科研、商务、教育、会展、交流为一体的国际性、体验式、创新型的艺术设计创意产业园,通过5-10年的建设将其打造成为武汉市、湖北省乃至全国的艺术设计研发和孵化基地、艺术成果的重要转化基地、艺术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其功能分区主要有:艺术大师及教师工作室;各系部研究所;创意及艺术设计类企业;文化传媒类企业;教育培训、信息咨询类企业;创新型孵化器小型企业;艺术品拍卖与投资中心;艺术品会展中心;艺术创意酒店及休闲中心等。

   

园区优势

● 交通便利。该园区地处武汉商业繁华地区,紧邻武汉江南第一商圈——中南商圈,各项配套设施已经成形,拥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距武汉市中心中南直线距离1.5公里。距离长江一桥3公里,过江隧道3公里,长江二桥6公里、未来将有地铁2号线和4号线经过,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便利,四通八达。

 

● 配套齐全。由于紧邻商业中心“楚河汉街”中央文化区及武昌区传统商圈中南路,该地块周边拥有配套的金融、工程设计、保险、商贸、法律、物流、广告传媒,电子信息网络等专业服务机构,商业、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可以为入园企业提供便利的配套服务。

 

● 环境优美。昙华林校区内建筑物结构牢固,风格特征明显,配套齐全,内部绿化成片,风景宜人,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是城市中难得的闹中取静的地块。

 

● 人文优势。昙华林艺术区还具有不可多得的人文资源优势,湖北美术学院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全国著名的八所专门美术学院之一,也是我国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学院现已具有91年的本科办学历史和32年的研究生教育经历,为国家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并且现居住在昙华林校区的艺术家有103人,其中教授44人、副教授59人。学院已建立较为完备的教学体系和管理制度,拥有一支稳定的管理队伍和高素质的师资队伍,这为昙华林艺术区的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持。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