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4-04-18 点击数:

 https://whgs.hifa.edu.cn/

    湖北美术学院经研究决定投资成立“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司正式成立日期为2012年1月17日。

 

   作为湖北美术学院唯一的对外经营和投资实体,负责湖北美术学院的经营性资产的经营管理。主要经营内容包含昙华林校区经营性资产和学校对外投资的股权,房屋租赁及物业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经营和投资,建筑、装饰和景观工程设计与施工,雕塑、壁画工程设计与制作,会议及展览服务,动画、广告、时装策划、设计及执行制作,教育咨询,企业形象及营销策划,产品设计与制作。

 

公司充分学校学科优势资源,开发设计创意潜力,将艺术交流和设计项目与市场对接,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实现了政产学研联动。

 

2013年2月,公司在建的地铁二号线艺术品项目及其它相关项目已全部完工,相关的竣工验收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审计、结算支付等工作也在顺利进行中。

 

二号线的艺术品工程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公司又与武汉地铁集团签订了武汉市地铁线网公共艺术规划研究的科研合同。按合同要求,公司已成立了工作专班,并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业内专家参与此项目。

 

公司成功签订了武汉地铁四号线地上及地下艺术品制作及安装项目,现已基本完工,在省市领导的多次视察中得到好评,地铁四号线12月底即将开通。

 

公司成功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一期工程——洪山广场景观恢复提升及配套工程五标段(艺术品制作安装)项目,现已进入施工尾声,预计年内完工。

 

公司参与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相关工作也在进行中。

 

公司参与筹备第二届武汉市设计双年展相关活动,已顺利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公司组织召开“瑞士卢塞恩艺术学院专家团队访问交流研讨会”,瑞士专家团队就国际园林博览会项目与地铁线路公共艺术品总体设计方案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公司申报的课题《昙华林艺术区创新研究与艺术创作实践基地》 和《城市艺术创新研究团队》及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均已获批。

 

2012年12月底,由武汉城投集团与湖北美术学院共同投资组建的武汉美城艺术创意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2013年2月27日,武汉美城艺术创意有限公司也正式揭牌,携手拓展公共空间和生活环境艺术创意服务市场,现已成功承接了武汉市国博中心室内艺术品设计项目及雄楚大街BRT景观改造等多个项目。

 

为了有效组织实施本院艺术创作成果的市场化,孵化和培养毕业生创业,打造师生艺术创作和设计实习基地。在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积极推进打造“昙华林艺术区”。目前,以昙华林校区为主体的“昙华林艺术区”艺术学实践教育基地已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公司积极准备申报材料,12月初,昙华林艺术区获批为湖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经多方申请努力,公司又于2014年2月获批武汉市初创文化企业培育工程项目。

 

为了扩展公司的经营业务,公司正在与湖北省武汉市建设厅相关部门对于设计工程资质的申报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在建筑设计、园林设计、建筑装饰等专业资质的申报作了了初步的工作。为了加快公司资质的申报进度,公司计划与武汉袁培煌建筑设计事务所共同出资设立湖北美院联合筑景设计有限公司,在建筑和景观规划设计与建筑空间艺术创意设计和资质申报、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具体细节参见章程与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 2020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20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